狼哥

第十八章 死咒

  里德尔回到公共休息室时,看到克拉布,高尔和布雷斯都坐在壁炉边的椅子上,唯独不见德拉科。

  “怎么回事?”他感觉到氛围有些不太对劲,“你们怎么不进宿舍去?”

  “德拉科还在生气,他要自己一个人待着。”克拉布告诉他。

  “斯内普教授只是为了应付穆迪才那么说的,其实他就算不去也——”

  “不是斯内普教授,是穆迪。”高尔脸上明显带着恐惧的神色,“你没看到那个,他,他……”

  “他怎么了?”

  “他把德拉科变成了一只……白色的小狗。”高尔的声音越来越小,看起来依旧心有余悸。

  “什么?”里德尔怀疑自己听错了。

  “白痴,那是只白鼬,我刚刚才告诉过你的。”布雷斯踹了一脚高尔的小腿,“就在礼堂里,德拉科本来打算给波特一点颜色看看——那小子骂了马尔福夫人。”

  “穆迪在礼堂里把德拉科变成了动物?”里德尔尽力让自己完全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布雷斯耸耸肩膀。

  “那是个疯子。”他说,“还是个喜欢波特的疯子。”

  “我们明天就有疯子的课。”克拉布小声提醒他们,“我希望他不会把我变成什么毛茸茸的东西……”

  “那可不一定。”里德尔心不在焉地说,大脑却不受控制地想起了穆迪刚刚对他说过的话。

  “明天,我会让你见识见识真正的咒语。”

  ————

  第二天早上,德拉科说什么都不肯去上黑魔法防御术课——他昨晚熬夜给家里写了一大堆信,并表示在爸爸回信之前绝不会去见穆迪。

  克拉布和高尔依旧显得胆战心惊,他们想要坐在最后一排以避免引起穆迪的注意,但被里德尔拒绝了。

  “瞎子才会注意不到你们两个。”当然还有我,“别给他挑刺的借口。”

  最终,他们在靠门的位置坐下,以便下课后能第一个跑出去。

  斯莱特林四年级的学生们很快就全都到了教室,大家各自拿出自己的课本,小声聊着天,教室里充满了窃窃私语的声音。

  很快,木头撞击地面的声音顺着走廊传来,穆迪拄着拐杖出现在教室门口,蓝色的魔眼飞快地扫视了一圈教室。

  “收起课本。”他一瘸一拐地走进教室,坐在讲台旁边,“你们用不到那些书。”

  里德尔将课本收回书包,穆迪拿出一份花名册,把花白的头发从眼睛前面拨开,开始点名。他正常的那只眼睛一直顺着花名册向下看去,而那只魔眼则始终转来转去地盯着答到的学生。

  “德拉科·马尔福。”

  “他不舒服,教授。”里德尔回答,“今天早上不能来上课了。”

  “是吗?”穆迪冷笑一声,“转告马尔福先生,如果下节课还不露面,我保证他会比现在更不舒服——西奥多·诺特?”

  “到,教授。”

  等所有人的名字都点完,穆迪合上了花名册。

  “根据卢平教授的介绍,你们上学期已经学了怎么对付黑魔法动物——博格特、红帽子、欣克庞克、格林迪洛、卡巴和狼人,对不对?”

  “狼人。”里德尔听到布雷斯在自己身边轻声嘀咕,“言传身教。”

  “但是据我所知,卢平教授并没有教过你们如何对付咒语——他的上一任教授也没有,对不对?”穆迪的目光依次从每个同学的脸上扫过,“只能对付动物对你们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将用整整一年的时间来让你们见识见识巫师之间用的黑魔法咒语。”

  教室里变得非常安静,同学们兴奋地互相交换着眼神。

  “咒语,它们有许多种形态,其魔力各不相同。”穆迪继续说,“现在,根据魔法部的规定,我应该教你们各种破解咒,仅此而已。照理来说,你们不到六年级,我不应该告诉你们非法的黑魔咒语是什么样子,因为你们现在年纪还小,还对付不了这套东西。可是邓布利多教授认为你们能够对付,而在我看来,你们越早了解要对付的东西越有好处。如果一样东西你从未见过,你又怎么在它面前保护自己呢?某巫师要给你念一个非法的咒语,他是不会把他的打算告诉你的。他不会坦率、公道、礼貌地给你念咒。你必须做好准备,提高警惕。”

  穆迪费劲地拄着拐杖站了起来,一只手撑在讲台上。

  “好了,有谁知道使用什么咒语会受到巫师法最严厉的惩罚吗?”

  不少人都举起了手。

  穆迪盯着里德尔看了几秒,确定他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后就随手指了指布雷斯。

  “死咒。”布雷斯说,“阿瓦达索命。”

  穆迪点了点头。

  “啊,是的,最厉害的咒语,至今没有破解的方法。”他拉开讲台的抽屉,拿出一个大玻璃罐,里面有许多黑乎乎的大蜘蛛正在爬来爬去。

  穆迪伸手进去抓住一只蜘蛛,把它放在自己的手掌上,让全班同学都能清楚地看到,接着,他将蜘蛛慢慢放在桌子上,用自己的魔杖指着蜘蛛。

  “阿瓦达索命!”

  一道耀眼的绿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同时还有一阵杂乱的声音,仿佛一个看不见的庞然大物在空中飞过。那蜘蛛仰面躺在桌子上,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但显然已经死了。

  潘西尖叫了一声,还有好几个同学努力克制住想要大喊的冲动。

  布雷斯傲慢的笑容僵在了脸上,穆迪平静地将死蜘蛛扔到地上,接着看向了布雷斯。

  “你是扎比尼,对吗?”他用那只魔眼快速浏览花名册,“你害我浪费了一个蜘蛛,也许我应该最后再叫你回答。”

  “他真是个疯子。”当穆迪的视线移向别处时,布雷斯小声说,里德尔清晰地听到了他牙齿打颤的声音。

  “这种疯子居然能在魔法部工作!他知不知道这样做会有什么结果?他的魔杖稍微一偏,那个咒语就不一定打在谁身上——汤姆,你在听我说话吗?”

  “……抱歉,没有。”

  布雷斯发了什么牢骚对里德尔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终于明白了三年前自己在厄里斯魔镜中见到的,从奇洛的魔杖中发出后与自己擦肩而过的,每场噩梦中都如影随形的那道绿光,究竟是什么。

评论(10)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