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哥

第十五章 入校

车轮压过一个水坑,马车颠簸了一下,里德尔险些又从座位上摔下去。

  卢平一把扶住了他的身体。

  “你今晚不适合参加开学典礼。”

  马车驶过一对宏伟的铸铁门,门旁立着许多石柱,顶端刻着带翼的野猪,大门两旁站着两个全身都裹在黑袍里的大家伙,里德尔刚看到它们就感到一股寒意冲进了车厢。

  他缩进座位的角落,将亨特抱得更紧了。

  “那是什么东西?”

  “摄魂怪,刚才在火车上的也是。”

  随着城堡的角楼逐渐向他们逼近,马车摇摇晃晃地停了下来。

  卢平率先下了车,里德尔则扶着马车的门框努力想站起来。

  “出什么事了吗?”卢平温和地在外面向什么人问话。

  随后里德尔听到了德拉科嘲讽的声音。

  “哦,没有,哦,教授。”

  紧接着,里德尔脚下踩空,整个人直接从马车上摔了下来。

  卢平赶紧扶了他一把。

  “你完全可以把那条蛇给我。”

  “亨特不喜欢陌生人。”

  卢平盯着里德尔看了一会儿,放弃了继续说服他的打算。

  里德尔扶着马车站在原地,等着自己的腿恢复知觉,卢平就站在一旁。

  直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两人这才一起走上城堡的石阶。

  卢平再一次扶住了差点摔倒的里德尔。

  “斯内普的办公室在哪?我送你过去。”

  “在……”

  “你现在可以走了,卢平。”

  斯内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两人身边。

  “斯内普。”

  卢平冷淡地朝他点了点头,原本温和的语气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看到斯内普的那一刻,里德尔觉得自己似乎终于从恐惧中镇静了下来。

  “真遗憾,我以为摄魂怪会直接把你从火车上带走。”斯内普将里德尔拽到自己身边,“毕竟你和你亲爱的朋友……”

  “我再提醒你一遍,斯内普,我和所有人一样痛恨布莱克!”卢平烦躁地打断了斯内普的话,“另外,你现在应该把注意力放汤姆身上——你不是自诩为他的监护人吗?”

  “当然没错,所以我要提醒你,别再靠近他。如果让我发现你有任何一点出格的举动,即使是邓布利多也阻止不了你被赶出学校。”

  这几句话似乎彻底惹恼了卢平。

  “你只是霍格沃兹的教授而已,我现在也是!你没资格对着我指手画脚。”

  “也许吧。”斯内普朝着卢平扯出一个满是讽刺意味的笑容,“但你自己清楚你是什么东西——怪物永远都变不成人。”

  里德尔十分确信卢平的手猛地朝口袋伸了过去,但最终却在半途停下,有些无力地垂了下来。

  “我的确有求于你,斯内普,但这不是你用来威胁我的借口。”

  说完这句话后,卢平气冲冲地转过身,大步离开了。

  斯内普这才回头看了一眼里德尔。

  “你怎么了?”

  “我不知道,摄魂怪上火车的时候……我好像昏过去了。”

  “现在呢?”

  “……没事了。”

  斯内普又盯着他看了看。

  “没事了就去礼堂——休息室的口令是烈火,我今晚允许你可以提前回宿舍去。”

  里德尔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似乎又要向前倾倒的趋势,他急忙撑住了一旁的墙壁。

  “好的,先生。”

  斯内普原本正准备离开,看到里德尔的动作时又停了下来。

  “不舒服就去麦格教授的办公室,庞弗雷夫人在那里。”

  “我没事。”里德尔急忙解释道,“只是亨特,它……”

  在看到斯内普瞬间阴沉下来的脸色时,里德尔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它太重了。”

  随后就是一片相当压抑的寂静。

  “马上让那条畜生滚。”最终,斯内普轻声说道,“再有下一次,我会叫你滚。”

  里德尔立刻将亨特从身上放了下来。

  “你能自己找到森林的,对吧?”

  “当然。”

  “那么过几天见。”

  看着亨特消失在夜幕之中,里德尔这才敢回头看向斯内普,迅速转移了话题。

  “先生,那些摄魂怪周围为什么那么冷?”

  “它们会吞噬快乐,摄魂怪之吻会直接带走人的灵魂。”

  斯内普简单地说了几句后,转身向礼堂走去。

  他走得并不快,里德尔勉强还能踉踉跄跄地跟上。

  “有抵抗的方法吗?”

  “有。”

  “您能教我吗?”

  斯内普罕见地沉默了,一直走进礼堂大门之后,他这才继续开口。

  “记着,离卢平远一点,他很危险。”

  说完,斯内普径直向教师席走去,没有理会里德尔刚才的问题。

  分院仪式已经进行了一半,弗立维教授正站在教师席前大声念着新生名单。

  “嘿,汤姆!这里!”

  里德尔听到有人在小声喊自己,他顺着声音看去,正好看到凯特正指着身边的空座位。

  “你还好吗,汤姆?听说你在火车上的时候不太舒服。”

  里德尔坐下后,凯特关切地问道。

  “……你怎么知道的?”

  “我听马尔福说的,他说你和波特都被摄魂怪吓晕了。”

  里德尔恼火地顺着长桌向前看去,刚好对上了德拉科的目光,后者对他扮了个鬼脸。

  “我没事……拜托别到处宣传这件事。”

  “放心,大家关注的都是波特,德拉科只是顺便提到你而已。”

  那可真是太谢谢哈利了。里德尔在心中想着。

  他眼巴巴地盯着桌上的空盘子,盼着能早点吃完饭回宿舍去。

  偏偏在这个时候,邓布利多站起来开始说话了。

  不可否认,邓布利多身上似乎的确有种能令人安心的魔力。在他说话的时候,里德尔远远地看着他被烛光照得发亮的胡子,暂时不再去想火车上的事了。

  “……目前我们学校要接待若干阿兹卡班来的摄魂怪,它们来这里是为了执行魔法部的公务。”

  里德尔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停止了跳动。

  “它们驻扎在学校这片场地的所有入口。”

  里德尔隐约地感觉到,邓布利多在宣布这件事情时并不很情愿。

  “……摄魂怪天生不懂得什么是请求或是借口。因此我警告你们每一个人:不要给它们以伤害你们的任何借口……”

  “太糟糕了。”凯特轻声说道。

  “是啊。”里德尔点了点头。

  “太糟糕了。”

—————————————————————

章末彩蛋是斯教视角的小片段~粮票就可以看~

评论(22)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