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哥

第十四章 摄魂怪

“喂,喂!醒醒!”有人在晃动他的身体。

  “汤姆?能听到我说话吗?”

  里德尔听到一个粗哑的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他费劲地睁开眼睛,发现车厢里的灯已经亮了。

  有两个人在低头看他,一个是德拉科,而另一个却在里德尔的意料之外。

  “……卢平教授?”

  “教授?什么教授?你还认识汤姆?”德拉科狐疑地打量一眼对方身上满是补丁的衣服,但却没有得到后者的回答。

  “醒了就好了。”刚才那个粗哑的声音正是来自这位狼人教授,“你得回到座位上去……你们两个,过来帮个忙。”

  坐在一旁看热闹的克拉布和高尔这才凑过来,将里德尔拖回了座位上。

  卢平教授从怀里取出一大块用锡纸包裹的巧克力,掰下一块递给里德尔。

  “吃点吧,对你有好处。”他又看了看里德尔,确定他没事后便向外走去。

  里德尔感觉刚才的寒意似乎还留在车厢里,脑袋依旧昏昏沉沉的,胃里一阵阵抽搐,什么也咽不下,便随手将巧克力放在了一旁。

  “喂,你是什么教授?”德拉科不满于对方刚才没有回答自己。

  “好好想一想,孩子。”卢平教授回过头看了他一眼,语气依旧温和,“你们只有一门课缺教授。”

  他刚出去,车厢里的几人感到身下一震,火车重新开动了。

  “他那是什么态度?”德拉科恼火地瞪了门外一眼,“教授有什么了不起的?邓布利多每年都找些废物来教这门课——看看他穿的是什么?抹布?”

  “但他的巧克力很棒。”克拉布正舔着手指上残余的巧克力,“吃完之后身上热乎乎的。”

  “你一个人吃完了?”高尔不轻不重地踹了克拉布的小腿一脚,“甚至没给我留一点?”

  “闭嘴,你们两个白痴!”德拉科低声吼道,“你们在乎的应该是刚才进来的东西,而不是这些恶心的巧克力!”

  “不用你告诉我,德拉科,我知道那是摄魂怪。”高尔说道。

  “那肯定不是摄魂怪,笨蛋。”克拉布不耐烦地说道,“小孩都知道摄魂怪只会待在阿兹卡班和魔法部。”

  高尔傻乎乎地点了点头。

  “有道理。”

  “我为什么会认识你们这两个蠢货——那只是平时,我老爸说阿兹卡班最近出动了一批摄魂怪抓捕小天狼星布莱克。”德拉科故作神秘地向车窗外望了望,“等着瞧吧,布莱克马上就会被抓回去了。”

  里德尔觉得自己应该开口问问那所谓的摄魂怪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他此刻只想闭着眼睛休息。

  “喂,汤姆,你怎么回事?摄魂怪把你吓成这样?”

  “……闭嘴,德拉科。”

  天知道是怎么回事,除了一年级之外,他就没能顺利到达过学校。

  直到火车停下,里德尔还能感觉到自己的后背在冒冷汗,亨特的重量更是坠得他站都站不起来。

  “你们先走吧,我晚点再来。”

  克拉布和高尔似乎想过来扶他一把,但德拉科已经转身下了车,不耐烦地催促着另外两个人。

  “快点走吧,我饿了。”

  很快,车厢里只剩下了里德尔一个人。

  听着外面人群的吵闹声逐渐减弱,火车上的人几乎都走完了,里德尔这才扶着门框,慢慢地站了起来。

  “嘿,你还好吗?要不要我下去?”亨特感受到了里德尔的异样,便将脑袋从他的衣领处谈了出来。

  “暂时不需要。”里德尔咬咬牙,一步步往外挪,“刚才我摔下去的时候,你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感觉,我只知道附近有些很不好的东西。”

  “你没觉得自己被冻僵了吗?”

  “当然不会,因为你身上是热的。”

  里德尔就这样和亨特小声说着话,等他听到身后有脚步声时,再想把亨特藏起来已经来不及了。

  “汤姆,你怎么还在这里——别藏了,我已经看到了。”

  “……卢平教授。”里德尔还是将亨特的脑袋塞回了衣服里。

  “你还没恢复过来,是吗?”卢平走到他身边,扶住了他的肩膀。

  “如果你不介意,可以暂时把你的小宠物交给我,它现在对你来说有点太重了。”

  “亨特不是宠物。”里德尔紧了紧自己的领子,谢绝了卢平的提议,“我抱得动他。”

  卢平没有坚持,两人一同下了火车。

  冷雨冲刷着结冰的站台,里德尔透过雨幕看到海格已经带着一年级新生划船离开了。

  “我们得快点,孩子。”卢平抓住了他的胳膊,架着他快速向前走去。

  有了卢平的帮助,里德尔终于不觉得自己随时要倒下去了,失去的力气似乎也在逐渐回到身体里。

  他们走过一条粗糙泥泞的路,前方还有四五辆马车在等着剩下的学生。

  这是里德尔第一次见到学生通往城堡的交通工具,他有些吃惊地看着那些拉马车的家伙:很难说出它们究竟是什么东西,身体也许更像马,但是头却像龙,身上没有一点肉,黑色的皮毛下每根骨头都清晰可见,眼中没有瞳孔,肩胛处生出了一对巨大的黑色翅膀。

  一直到被卢平带上火车时,里德尔都还在目不转睛地打量着那些黑马。

  “汤姆,我知道也许斯内普对我有一些负面评价,但我不希望这使你产生什么误解,事实上,我绝对不会伤害你或其他学生,你没必要对我保持警惕。”

  是啊,也许是除了满月的时候。

  里德尔努力让自己表现出毫不在意的样子。

  没关系,只是狼人而已。

  还有阿兹卡班在逃囚犯的好朋友、新一任黑魔法防御术老师……

  “我会替您保密的。”最终,里德尔挤出了一个笑容,“谢谢您在火车上救了我。”

  “职责所在——我应该多带些巧克力的。”卢平看了看里德尔依旧苍白的脸色,“但我没料到摄魂怪对你的影响这么大。”

  “只有我这样了,是吗?”

  “不,据我所知,还有一个学生和你的情况很像……你们两个大概都有一些很糟糕的回忆。”

评论(13)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