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哥

第十二章 出发

目前看来一切顺利,罗恩还向几人展示了他的新魔杖。

  “如果我是你,我就把原来的那根给洛哈特送去。”里德尔说道。

  “还应该加一本妖怪书。”罗恩大笑着指指自己的书包,“我们说要两本的时候,那店员差一点没哭出来。”

  里德尔注意到赫敏身边放着三个鼓鼓囊囊的大书包。

  “那些东西是什么呀,赫敏?”哈利问道。

  “噢,我不是选课比你们多吗?”赫敏说,“那些是算术占卜、保护神奇生物、占卜、古代魔文研究、麻瓜研究方面的书……”

  不需要看到书,光听这些书名就足够里德尔头疼的了。

  趁着周围没有其他人,里德尔松了松自己的领口,好让亨特探出头来透透气。

  “拜托了,我到底什么时候能下去?”亨特嘟嘟囔囔地发着牢骚,“你不会以为我这样很舒服吧?”

  “你不会以为我愿意一直背着你吧?你和那些该死的破书一样重。”里德尔模仿着亨特的语气,同时谨慎地用身体挡住它的头。

  “……我的意思是说。”赫敏看着亨特,停顿了一下,继续说起她想要的生日礼物,“哈利有他的海德薇,汤姆有亨特,你有埃罗尔……”

  “我可没有,”罗恩说,“埃罗尔是我们一家的。我所有的只不过是斑斑罢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他的宠物小耗子来,放在桌子上。斑斑看上去比以前更瘦了,它的胡须明显地搭拉下来。

  “那是什么?”亨特感兴趣地向前探出身体,罗恩立刻警惕地将斑斑抱了起来。

  “喂,斑斑可不是零食。”

  “我知道,对不起”

  里德尔急忙伸手将亨特拽了回来。

  “别碰那只老鼠——我记得你前天才吃饱过的。”

  “好奇而已——那东西闻起来和其他老鼠不太一样。”亨特甩了甩脑袋,还想往前凑,里德尔立刻强行将它塞回了衣服里。

  在离开冷饮店时,几人的下一个目的地是神奇动物商店,为了避免亨特再对其他什么动物产生兴趣,里德尔果断选择了和另外三人分开。

  “我在破釜酒吧等你们。”

  “好吧,待会见。”

  破釜酒吧里还有其他熟人——韦斯莱先生正坐在酒吧里看着一份《预言家日报》。

  “嘿,汤姆。”见到里德尔,韦斯莱先生高兴地放下手里的报纸,“假期过得如何?”

  “……再好不过了。”里德尔看着桌子上的那张报纸,小天狼星布莱克的那张照片正阴郁地瞪着他。

  “他们是朋友,非同一般的好朋友……”斯内普的话似乎还在里德尔的耳边回响,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那位自己即将面对一整个学期的新教授。

  狼人、杀人犯的朋友、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里德尔很难判断这三个身份究竟哪个更糟糕。

  “你不需要害怕他,汤姆。”韦斯莱先生显然误解了里德尔沉默的含义,“魔法部已经在全力追捕布莱克,阿兹卡班的守卫迟早会把他抓回去的。更何况,你明天就会到达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布莱克不可能潜入学校。”

  是啊,在没有人帮助他的情况下。

  接下来,里德尔幸运地得到了破釜酒吧的最后一个空房间。他将亨特从自己身上抱下来,随后倒在床上揉着自己酸痛的肩膀。

  “我是认真的,那东西闻起来根本不像老鼠。”亨特还在对刚才见到斑斑的事情念念不忘,“你应该让我看清楚的。”

  “如果我不认识老鼠的话,说不定会同意的。”里德尔说道,“那还能是什么东西?它在我朋友家待了十几年!”

  “……那肯定不是老鼠。”

  里德尔翻了个白眼,没有继续纠缠这个无聊的话题。

  在韦斯莱一家的邀请之下,大家一起享用了晚餐。如果忽视掉罗恩对赫敏的新宠物、一只姜黄色的长毛猫进行的长篇大论的抱怨以及弗雷德和乔治对珀西的冷嘲热讽,那么这顿晚餐就足够完美了。

  令里德尔高兴的是,韦斯莱先生表示明天会载他一起去火车站,这就意味着他可以用那笔原本应该用于打车的钱在火车上买些东西吃。

  他躺在床上,心里盘算着第二天的时间安排,一只手摸着亨特的脑袋,意识逐渐在困意中变得模糊起来。

  “难道你不担心吗?”半梦半醒之间,里德尔隐约听到了亨特的声音,“那东西不是老鼠——但它明明应该是老鼠的,不是吗?否则它还能是什么呢?”

  “……晚安,亨特。”

  里德尔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在睡着前说出这句话。

  次日一大早,里德尔拖着自己唯一的一个行李箱站在一旁,看着其他人费力地搬运各自的衣箱。

  在一大堆行李顶端,里德尔看到了海德薇和赫梅斯——一只叫声极其尖锐的猫头鹰,它属于珀西——还有赫敏新买下的克鲁克山,而罗恩正为了它是否该在火车上获得自由的问题冲着赫敏发脾气。

  “你只需要再忍几个小时。”趁着没人注意到自己,里德尔低头轻声对缠在自己身上的亨特说道,“今天晚上,你就可以回到树林里去了。”

  “这里很吵……你们人类就喜欢把一切都搞成这样一片混乱吗?”

  里德尔无言以对,他就在这一片混乱中坐上了魔法部派来的车,和其他人一起前往车站,当他看到那熟悉的红色列车时,心中不由得大大松了一口气。

  至少这次自己能准时以正常方式出现在开学典礼上了。

  哈利跟着韦斯莱先生站在一旁,两人神神秘秘地嘀咕着什么;而韦斯莱太太吻别了每一个人——里德尔有些别扭地避开了她的亲吻,只接受了她递来的三明治。

  “你们每个人都会一切顺利的。”她和蔼地说道,“也许新学期总会有些变化——我要你保证这学期不会进行任何恶作剧,还有你,乔治。”

  “这我们可保证不了,妈妈。”双胞胎异口同声地说道,趁着韦斯莱夫人还没发火,两人转身逃上了火车。

————————————————————

我回来啦!

评论(1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