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哥

第三十三章 受限

说出这几句话似乎又耗费了卢平教授的一部分体力。他向后靠在椅背上,整个人看起来比平时矮了不少。

  “我是真心感谢他的。”卢平教授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即使他并非出于自愿。”

  里德尔点点头。

  “我会转告他的。”也许吧,如果他心情好的话。

  卢平教授伸手拿起桌上的一盒巧克力,费了点时间才将包装拆开。

  “教授,布莱克那天真的跑到城堡里来了吗?”

  “邓布利多没有让我参与搜查城堡。”卢平教授说道,“但格兰芬多的画像确实被破坏了,而且皮皮鬼和画像都声称亲眼见到了布莱克——那副画像从不说谎。”

  里德尔若有所思地盯着桌子上的药剂瓶,没说话。

  “你无需害怕,汤姆。”卢平教授显然误解了他的沉默,“布莱克此刻不在这里,邓布利多会确保城堡是安全的,而且……”

  “我不是害怕,教授,只是有些困惑。”里德尔打断了卢平教授的话,“那天下午,我在霍格莫德遇了一个乞丐,有人怀疑他是布莱克。”

  卢平教授掰巧克力的动作猛地顿住了。

  “什么?”

  里德尔平静地将事情又叙述了一遍,一边说一边观察卢平教授的表情。

  “你应该把这件事告诉邓布利多。”卢平教授神情变得异常严肃,“听着,汤姆,我个人不认为那个人是布莱克——全魔法界都在通缉他,他应该没胆子大摇大摆地出现在霍格莫德——但依旧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无论如何,你现在受到不明人员的威胁,我希望你时刻保持警惕。”

  “我已经告诉斯内普教授了,他说邓布利多教授会保证城堡里的安全。”

  卢平教授似乎松了口气

  “那么就待在城堡里,和朋友们待在一起——我向你保证,汤姆,如果那个人真的是布莱克,我一定会抓住他,让他付出代价。”卢平教授用力掰下一块巧克力,“我绝不允许布莱克再伤害任何无辜的人。”

  里德尔知道自己的任务完成了。

  他将卢平教授的话原原本本地告诉斯内普,后者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

  “有一点他说得没错。”斯内普说道,“这段时间,你给我老老实实地待在城堡里,哪也不许去。”

  接下来的日子里,里德尔发现自己似乎受到了一些格外关注。

  老师们会在他经过走廊时陪他一起走,斯莱特林的级长也愈发频繁地出现在他的身边。

  哈利和他受到的待遇差不多,除了老师以外,珀西·韦斯莱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着哈利,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

  里德尔的自由当然又受到了限制,他一连三次想要离开城堡去看亨特,但都被老师们用不同的理由拦下了。

  “那条蛇没你也死不了。”当他第五次因试图溜出城堡而被弗立维教授带到斯内普面前时,后者的语气中没有半分商量的余地,“在布莱克被抓住之前,你给我好好待在城堡里。”

  “那我能去看德拉科的魁地奇训练吗?”

  “你对魁地奇没兴趣,里德尔,不要找借口了。”

  “好吧,好吧。”里德尔烦躁地挠了挠头发,“那去霍格莫德怎么办?您用什么理由把我留在城堡?”

  这个问题其实是出自真心的,里德尔确实不想再到霍格莫德去了。那里除了黄油啤酒对他而言还有些吸引力之外,其他的都没什么意思。

  “有很多,但你最好不要让我单独找什么理由。”

  里德尔耸耸肩膀。

  再三保证自己不会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擅自离开城堡后,里德尔被斯内普从办公室里放了出去。

  “去看我训练也不行吗?”德拉科疑惑地看了看斯内普办公室的方向,“斯内普教授一向很宽容的。”

  “那是对你。”里德尔瞪了他一眼。

  “看来你只能等到去霍格莫德的时候了。”德拉科踢飞一块地上的石头,“真可怜。”

  “霍格莫德说不定也去不了了。”里德尔装出一副很惋惜的样子来。

  “不可能,你会跟我们在一起——除非那些老师让所有学生都留下。”

  两人回到公共休息室,坐在明亮温暖的炉火旁。

  “弗林特!”德拉科大声喊着刚进来的人,“看看外面的鬼天气吧——我可不打算去训练。”

  “除了伍德和那群格兰芬多的傻帽以外,没人会在这种天气下训练的。”弗林特笑了笑,“我明天就去告诉伍德,我们不会和他们打比赛了——因为你的胳膊还没好。”

  里德尔看了一眼德拉科依旧装模作样地吊着绷带的胳膊,没说话。

  “我知道他们一直在针对我们的战术训练,可惜那些全都白费了。”弗林特坏笑着继续说道,“让他们尝尝赫奇帕奇新的找球手吧!那个迪戈里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家伙,波特会喜欢他的。”

  其他几个斯莱特林的队员们互相交换着得意的眼神。

  “为什么?怕赢不了格兰芬多吗?”里德尔有些纳闷,“你们的扫帚比他们好太多了。”

  “不是怕我们赢不了,只是伍德这次一定要输。”弗林特恶狠狠地说道,“伍德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是他最后一次拿魁地奇杯的机会。他一直按照对付我们的方式训练,突然换成赫奇帕奇,他赢不了的。”

  “所以格兰芬多在暴风雨中训练的时候,你宁可带着我们的队员缩在地下室里,只是为了不让伍德拿到魁地奇杯?”里德尔难以置信地看着弗林特,“这样做你能得到什么好处吗?斯内普教授把球队交给你,应该不是为了让你用学院的荣誉去解决你个人的恩怨吧?”

  几句话说下来,弗林特的脸色已经阴沉到了极点,他身后的队员们面面相觑,似乎只等弗林特一句话就会对里德尔出手。

  里德尔看着弗林特冒火的眼神,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

  最终,弗林特看了一眼德拉科,什么也没做。

  “管好你自己,小子。”

评论(9)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